遠雄建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永續報告書「重大性議題」問卷調查

敬愛的利害關係人 您好:

為使永續報告書能夠與利害關係人達成有效溝通,請您站在您所代表的利害關係人角度,反饋看法與建議,協助本公司了解利害關係人所關注的議題,作為報告書資訊揭露與永續治理之參考。

本問卷僅作為遠雄建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各界關注議題之用,您無須填具任何個人資料,請您表達最真實的想法。再次懇請惠於襄助,深致謝忱。

註:以下共計有 20 項議題,每一項議題均需作答 ; 為增加問卷結果的有效性和準確性,煩請在評分上有較大的區分和差異,並盡量不要全部都選擇一樣的答案。

利害關係人問卷調查

一、請問您代表的利害關係人為: (必填,不可複選) *

二、針對下列議題,請依據您的關注程度進行勾選:(每一項必填,不可複選) *

治理面

1-1 法規遵循 *
針對各面向相關法令規範要求、遵守及揭露。
1-2 供應鏈管理 *
公司在管理供應商或承攬商的政策及評鑑標準等說明。
1-3 倫理與道德 *
揭露公司在誠信經營、反貪腐、反賄賂等政策與管理措施。
1-4 公司治理 *
公司組織架構的明確制定、功能性委員會及董事會運作及職掌、公司資訊是否透明呈現給利害關係人知悉等。
1-5 風險管理 *
揭露公司的風險管理政策,包含風險鑑別、評估的執行流程與結果,以及因應風險的策略方針與執行績效,不包含前述氣候變遷的風險管理。
1-6 營運與財務狀況 *
揭露公司營運、支出、獲利及政府之財務補助等財務資訊。

環境面

2-1 永續環境(能源、排放、廢棄物、水) *
揭露本公司的能源消耗量、種類、能源密集度等數據,以及節能措施執行狀況 ;
揭露組織營運活動過程中的溫室氣體排放數據、廢棄物產生量,並說明減碳減廢策略 ;
揭露公司年度用水、廢水量等數據,以及如何應對用水造成的環境衝擊和廢污水處理政策。
2-2 綠色產品與創新服務 *
揭露本公司在產品設計時對環境及社會面向的永續考量,以及創新建築技術開發狀況,包含產品中綠建築與智能建築的建案數量及比例統計、建築工法、資源回收再利用技術的研究發展等。
2-3 生物多樣性 *
公司在建案開發前對當地社區的環境、生態、生物多樣性的衝擊影響評估流程,以及建案設計時的環境綠化比例、環境共生的生態工法等。
2-4 氣候變遷管理 *
評估和監測氣候變化對本公司帶來的重大風險和機會,並建立緩解氣候風險的策略,揭露氣候變化風險管理及風險財務量化。

社會面

3-1 職場健康與安全 *
揭露公司組織內部、承攬商等職安管理政策,以及勞資共同組成的安全衛生委員會運作方式。包含每年度統計員工的傷害類別、職業病、損工日數、缺勤等比率,以及因公死亡件數等數據資訊。
3-2 人才培育 *
揭露公司如何協助員工職涯發展並且提供各項教育訓練課程。包含每名員工每年接受訓練的平均時數、提升員工職能及過渡協助方案、定期接受績效及職業發展檢核的員工比例等資訊。
3-3 產品安全 *
揭露公司對於建築品質安全的要求標準,包含如何管理住戶的安全保障如空氣品質、建材防震設計等。
3-4 間接經濟衝擊 *
揭露公司在建案開發時對當地社區的社會及經濟衝擊影響,以及重大基礎建設投資和支援服務的發展程度 (包含公辦都更及樂齡住宅開發等)。
3-5 社會公益 *
揭露公司自身的社會影響力及投入相關社會公益方案。
3-6 勞雇關係 *
揭露公司新進離職員工的比例、員工福利及育嬰假等政策。
3-7 行銷溝通 *
公司在產品與服務資訊的揭露要求,以及是否有違反產品與服務資訊標示法規或行銷傳播相關法規的事件說明。
3-8 服務品質 *
揭露如何營造並管理品牌形象、客戶關係維護方面的政策及互相溝通的方式,可包含行銷廣告、客戶滿意度調查等。
3-9 客戶權益 *
揭露公司有關客戶的隱私管理政策,資安防護及個資洩漏案件等資訊。
3-10 員工多元化與 人權評估 *
揭露公司組成人員的多元性,包含來自國家、性別、 文化等面向,並揭露不歧視、職位機會平等的公司承諾。
re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