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發展規劃

遠雄集團以「建築本業」為底蘊,融入「人本創新」的元素,提出「NEX Community 未來共生」的永續願景。

NEX Community 未來共生

結合品牌理念「築夢齊飛」、企業價值「夥伴 精神」、集團定義「跨界生活體驗」,將由內而外三層次的定義,合而為一, 成為遠雄集團在永續經營治理上的新願景。

「NEX」三個字首,也各自代表 「Navigation 品牌領導力」、「Eco-Inclusion 環境共融力」、「Xpansion 擴大影響力」, 呼應公司治理、環境永續、社會參與的 ESG 精神。

遠雄建設以集團永續願景為主軸,除了符合公司治理的基本要素與精神外,亦重新盤點本公司執行現況,展開行動方案與管理目標,歸納管理政策至永續主題構面,將品牌願景所發展的永續策略對接,建構「美好生活」、 「環境共生」、「數位智慧」的永續策略藍圖。

永續品牌規劃
品牌主張:美好共生
品牌願景:打造永續共享的生活環境
品牌使命:為興家立業創造美好生活體驗
左滑看完整內容 >
永續策略美好生活環境共生
打造共享及智慧之住宅及商業社區,搭配創新服務及客戶關懷,並矢志培力未來的人才,期盼滿足不同群體的需求,為客戶、當地居民及遠雄人創建美好生活。透過積極減碳作為及採用綠建材,並致力發展循環經濟,與客戶、供應商及投資人一齊邁向環境共生。
數位智慧
發展數位化、智慧化科技及平台,翻轉建設業傳統產業形象,加速實踐美好生活與環境共生的願景。
永續主題
構面
多元空間設計永續客戶關係同仁關懷與人才發展低碳轉型循環利用夥伴協作
透過多元化空間規劃及設計,並運用數位科 技,滿足各族群空間需 求並促進共享。基於建築專業與同理 心,以創新服務及真誠 關懷提升客戶忠誠,建立永續客戶關係。傾聽同仁需求並提供良 好福利與照顧,健全人 力資源系統,同仁職涯 發展需求,多元培力使 同仁具備面對未來所需的能力。減少建築生命週期與總部營運碳足跡及能源使用,並管理氣候風險與機會,以因應低碳經濟發展。透過資源減量、回收及循環利用,以減少建築生命週期與總部營運的環境衝擊。透過供應商管理及生態圈夥伴協作,建構永續產業鏈。
SDGs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