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學習

遠雄建設秉持著「持續創新,與團隊共同成長茁壯」的人才發展使命,提供同仁多元化學習管道,更以數位化「職能導向的學習發展」為主軸。每年依據公司發展的願景目 標、經營策略、外部環境和法令實務調整,不斷優化學習發展內涵與運作機制,透過不同階層的培訓與發展,不斷提升員工的競爭力,讓公司永續經營與成長。

促動自主學習是公司人才發展的重要策略,公司致力提升員工自主學習意識、搭配多元學習資源與工具、導入人力資源發展學習系統,以具系統化、模組化之方式,提供員 工完整的人員發展架構。公司與單位主管會依各專業領域規劃有系統的必修、選修學習發展藍圖及年度計劃,將系統化的訓練課程結合實作成果發表,提高學習運用轉換率, 使同仁瞭解遠雄建設實踐 「 建築業最具競爭力的品牌 」 的決心,更快速地發展多元與廣闊地儲備人才。

即時高效的學習管道

我們在遠雄人內部電子平台定期發布如經典文章、英語學習(廣播)、產業總經週報、即時線上課程、直播等方式,讓員工在碎片化的時間裡,做到系統化的學習。公司不定時會邀請外部講師、培訓內部講師、安排標竿企業CEO、名人講堂等實務型講座,讓員工透過異業分享交流,汲取成功經驗,進而在工作上獲得更多的啟發。

輔導員制

遠雄建設在乎每位新進員工,從面試至報到的體驗與回饋,努力讓每位員工在最短的時間內,熟悉工作環境、展現專業。針對新進員工規劃一系列遠雄人養成的「HRD系統」,內容依職務不同,循序漸進提供專業課程,搭配專責「輔導員」一對一輔導,及「HRD系統」持續記錄員工之學習、適應情形,幫助新進員工於三個月內,瞭解並融入公司的文化、各項運作。

各單位依排定之輔導計畫,以師徒制方式手把手的帶領,當中「新人管理系統」扮演著新進同仁與輔導員雙向交流的橋梁,員工、主管均可透過線上系統,即時取得雙向交流資訊。

我們會在新進同仁加入遠雄建設的第一天,充份說明集團組織架構、單位功能、相關權利義務與制度規範,在新進同仁報到一週內進行問卷調查關懷。大至公司的經營理念、企業精神、產品價值、共識凝聚,小至同仁的績效考評、出勤福利、學習發展等做詳盡的介紹,並強調企業社會責任(CSR)、資安保密與反貪腐等重要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