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繕小常識

KNOWLEDGES

給水供水注意事項

大樓廁所內的各種設備,包括給水管、排水管、水龍頭和各種衛生器具等,其構造雖然簡單但因為使用頻繁,所以容易發生毛病,例如大人或小孩將不能腐化之衛生棉、保險套、塑膠玩具、菜渣等等丟入馬桶或排水管中造成堵塞而不易維修。因此每一住戶均應注意共同來維護以避免整棟住戶使用之不便,如住戶室內衛生設備堵塞可自行檢修,如有困難再與管理中心聯絡,請保養人員處理,可減少故障造成不能使用的時間。

 

塞管的處理方法:

衛廁設備最常見的毛病是排水塞管,它會引起排水不通或排水困難。第一步先用膠泵疏通,是最常用通管工具,價錢便宜,先將洗手盆或馬桶裝滿大約半盆水,用膠泵蓋排水口,然後用手短促和快速地用力向下壓幾次,如仍然不通,可重複上述的方法幾次,但如塞管比較嚴重,就需與管理中心聯絡請保養人員心處理。

 

洗臉盆或洗槽混合龍頭出水小或無水:

先檢查臉盆或馬桶底部所裝三角凡爾是否關住或開太小所造成,如果不是,再檢查屋頂水錶上所裝設閘門凡爾是否關住或開太小,依照上述方法檢查尚查不出原因,則可能是泵浦水位控制開關或泵浦故障,就須請管理中心派員處理,如僅出水小,須先檢查龍頭出水口所裝網罩是否被雜物堵塞,一般用手即可旋開網罩,如太緊可用板手旋開,清洗完成後再順著螺紋旋上即可。

 

洗臉盆水龍頭漏水:

漏水的主要原因是水龍頭內的墊片損壞,要更換新品,更換的方法是先把三角凡爾關住,然後拆開水龍頭就可更換墊圈。有時候臉盆水龍頭下面也會發生漏水,多是在水龍頭和水管的接駁之處,可用小板手將該處螺絲旋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