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繕小常識

KNOWLEDGES

廚具設備使用保養說明

 

人造石檯面的清潔保養重點:

1.日常消毒可以漂白水加水(1:1比例)以抹布沾濕擦拭即可。

2.日常清潔可用一般清潔劑或去污劑即可。

3.一段時間後,可用較強之清潔劑及菜瓜布清潔。

4.一般污漬如咖啡、果汁、菜汁、墨汁……用家庭清潔劑即可。

5.沾上頑固性污漬,可用去污粉或含細微顆粒的乳狀清潔劑輕輕擦拭,必要時可用細砂紙輕輕打磨,然後再用菜瓜布輕輕擦拭。

6.不宜直接在檯面上切割東西。

7.輕微刮傷時,可用細砂紙輕磨,再用菜瓜布擦拭除去痕跡。

8.不宜把剛從爐台上取下的鍋盤直接放置於檯面上。

9.香煙灼痕無損於人造石檯面,其焦黃跡可用一般清潔劑、菜瓜布擦拭。

 

塑合板門板的清潔保養重點:

門板的清潔,可用中性的清潔劑輕拭,勿用大量的水或酸性、鹼性溶劑擦拭,否則會使其乾裂。平時保養可用碧麗珠等保養腊擦拭(此門板為環保塑合板,勿以水直接清洗)。

 

瓦斯爐通常會發生故障的情形:

1.無法點火 — 檢查有無電源,如電源無問題,則檢查點火棒,可能是點火棒碳化,阻絕導致,將它摳一摳清乾淨即可,亦有可能是火棒離爐蓋太開,將它稍微壓回再試,另一可能為爐頭被污漬蓋住,導致瓦斯無法出來,將它拆下後清潔乾淨,包括瓦斯噴嘴也要拿針將它通一通即可。 

2.可點火但不著 — 此時檢查爐蓋有無蓋好,或業主可能貼鋁箔紙而將空氣進口蓋住,導致空氣無法進入造成無法正常燃燒,另一可能性為感溫棒離火太遠或是沒正對,或感溫棒碳化,導致線路脫落,檢查一下將它恢復即可。

3.若以上情形皆不是,需請廠商維修,更換零件。

※提醒客戶,瓦斯爐頭需定期拿起來沖洗,才不導致爐頭被污漬蓋住而碳化。

排油煙機:

1.有油網的油機—只需清洗油網,若有洗碗機,可直接將油網放進去清,無洗碗機者則將其拆下,浸泡熱水約1~2個小時,再加進強力去污劑浸泡,稍微刷洗,晾乾即可,其表面平時就要常擦拭,以避免囤積油漬,卡油太厚。

2.普通的油機—油杯內可加一稀釋的清潔劑,方便倒油及清洗,更可防止高溫硬化,風扇夜片約一星期清洗一次,拿出報紙舖於油機下方,將泡沫式去污劑直接噴於風扇葉片上,待5~10秒,按下強吸煙按鍵,待它自行將油污甩掉,如尚有油污,則再噴一次,即可將油污清潔乾淨,其表面於平常時就要常擦拭,以避免囤積油漬,卡油太厚。

 

烘碗機:

禁止使用含有甲苯、酒精、強酸鹼等成份之清潔劑,否則極易傷及機體表面烤漆,而影響整體之美觀性。正確之清洗方式為使用中性的清潔劑來清洗。